close

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板橋a1肉骨茶做法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北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送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嘉義肉骨茶配料人氣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臺南肉骨茶食譜推薦

傍晚時分,我下班剛走進小區院內,就聽到有打小孩的聲音傳來。 我抬頭望去,大庭廣眾之下,一位母親手拿書本,正在拍打著跪著的男孩,男孩用雙手,正緊緊地護著自己的頭部,且一言不發,他跪在那里聽憑母親的責罵和拍打。 此時,正是傍晚下班的時候,路過的人比較多,大家都把目光聚集到了這對母子身上。 “你上課有沒有認真聽講?為什么這次考試沒有考好?”我聽到了這個母親的怒吼。 經歷了幾次拍打,面對母親的怒吼,男孩開始哭了,他用哽咽的聲音說:“媽媽,我是認真聽講了,這次沒考好,是我的錯。” 我剛放慢腳步,就在那一刻,為了保護孩子的尊嚴,直覺告訴我,我要么勸導這位母親立即停止如此打罵孩子,要么就快速離開,因為聚集的人群越多,在大庭廣眾之下,被母親如此責打,男孩就會喪失更多的尊嚴,以后男孩又有何顏面再見叔叔阿姨和他的那些伙伴們呢? 可我沒有勇氣去勸導這位母親,因為,那個母親是如此惱羞成怒,她不僅打孩子,而且還讓他跪著,我擔心的是,如果我上前勸導,她打孩子會不會更加猛烈?因為在每一個母親看來,孩子都是她們的私有產品,她似乎有權這樣處置她的孩子。 我選擇了逃離,心里帶著無比的疼痛,可我又無能為力。但在我的心底,卻發出這樣的呼喚:“考不好,就不能慢慢來嗎?為什么要如此暴打罵責罰可憐的孩子?”。 我相信,這孩子,這一次心靈的傷害,會留下一生永遠的痛,他會永遠記得母親的這一次打罵。也許有一天,這位母親會悔恨自己,不該如此責罰打罵孩子,可是,這種不顧孩子尊嚴的打罵,已成了他幼小心靈的傷疤,再也無法消失。 那天晚上,我打電話給正在上大學的兒子,把這對母子的事告訴了他。兒子沉思了半天,對我說:“媽媽,我記得上初中時,每天早上起床,你都在拼命地催我,為了節省時間,我手拿一個饅頭,你蠻不講理,不斷催我快吃,你不會知道,我每次都噎得半死;我放學回家,你還要命令我,做你布置的作業,每天都要做幾張試卷啊,因為我的動作慢,每次你都要拿戒尺打我的手心。還有一次放學,你騎車來接我,我看到你在馬路對面在向我招我,可偏偏這時,紅燈快亮了,我決定在那里等下綠燈,可是沒想到,你粗暴地招呼我趕緊過去,當我差點被汽車撞倒時,你還罵我動作太慢!當我坐上你的自行車后,你還不斷數落我,罵我無用,你不會知道,那天夜里,我一個人躲在被窩里,哭到了天亮。” 兒子的話,像一把鋼刀,扎在我心,讓我無法原諒我對他犯下的錯。我真希望,如果時間可以回轉,我會用另外一種友善的態度,對待我的兒子,什么都讓他慢點來,我不會為了每一次的考試成績而命令他,呵斥他,打罵他,我會讓他自然呼吸,看他上學、放學時的輕松腳步。 現在,每次我路過學校門口,看到那些行色匆匆的父母,看到他們載著孩子上學時的匆匆腳步,看到那些因為追趕時間,而把孩子弄得眼淚鼻涕一把的父母們,我的心里總會涌起請別打罵孩子的無限感觸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一直想去白鹿原轉轉,想去陳忠實故居看看,想了很久很久,自丙申年春陳老師駕鶴西去,這個念頭就越發強烈。想去又怕去,最怕的當然是觸景傷情。 陳忠實老師的“墊棺作枕”之作《白鹿原》,是我讀大學時拜讀的,閱讀時帶給我心靈的震撼是那樣強烈——強烈到不相信它的作者陳忠實就生活在我們關中大地上。參加工作后,我才知道他生活過的村子離我現在生活工作的所在地龍首原并不遠,也就十幾公里的車程。 今年正月里,我又一次閱讀了陳忠實的《尋找屬于自己的句子——lt;白鹿原gt;創作手記》、《關于一條河的記憶和想象》等文章。他寫到:“我家住在白鹿原北坡根下,出門便上原。”他說:“這是我家門前流過的一條小河。小河名字叫灞河。”讀完陳老師的文章,去他故居看看的念頭變得越發迫切。我想看看他故居后的白鹿原和他家門前的灞河水。 元宵節過后的一個周末,寒氣稍減、霧霾略淡,有點小風,陽光時不時從云層中漏出來,照到身上有些許暖意。我終于向渴盼已久的白鹿原下的陳忠實故居進發了。我的心里充滿了激動和期待。 按圖索驥,車到灞橋區西蔣村,入村的岔路口跟前就是陳忠實故居。街道靜謐,偶有村民走過,一棵高大的梧桐樹守護在門前,樹干就像陳忠實手里的那支筆,又像他手里的那根卷煙。殘存未落的枯葉零星掛在枝頭,與此形成強烈反差的是門前的青青翠竹,一片繁茂蒼翠。翠竹根根挺立,竹干碧青,竹葉翠綠,好像剛剛過去的寒冬對它沒有多大影響。 在翠竹的簇擁下,朱紅色的鐵門略顯陳舊,門口的石獅威猛,替故去的主人看守著宅院。左側門扇貼有陳忠實的個人肖像照,滿布溝壑的臉上,是他一貫的笑容和表情,手指上夾著心愛的雪茄煙。肖像上,他著裝樸實無華,穿衣打扮一如生前,就是關中地地道道的老農形象,只有他那睿智堅毅的眼神,才能讓人把他和白鹿原下的村民區分開來。 右側門扇貼有陳忠實經典語錄,其中一則寫道:“行事不在旁人知道不知道,而在自家知道不知道;自家做下好事刻在自家心里,做下瞎事也刻在自家心里,都抹不掉;其實天知道地也知道,記在天上刻在地上,也是抹不掉的。”他是這樣說的,也是這樣做的,所以才成了大寫的人。他的另一則語錄也頗耐人尋味:“好飯耐不得三頓吃,好衣架不住半月穿,好書卻經得住一輩子讀。”說得多好啊!他離開了我們,卻給我們留下了經得住一輩子讀的好書。 正門左側的墻壁上,錄有陳忠實散文《青海高原一株柳》中的經典名句:“長到這樣粗的一株柳樹,經歷了多少次虐殺生靈的高原風雪,凍死過多少次又復蘇過來;經歷過多少場鋪天蓋地的雷轟電擊,被劈斷了枝干而又重新抽出了新條;它無疑受過一次又一次摧毀,卻能夠一回又一回起死回生。這是一種多么頑強的精神。”我覺得用這一段話形容陳忠實,太恰如其分了! 右側墻壁則是陳忠實老師手書徐霞客的名言:“春隨香草千年艷,人與梅花一樣清。”梅蘭竹菊有“四君子”美譽,門植修竹,清凈淡泊,是為謙謙君子;心藏寒梅,一身傲骨,是為高潔志士。陳忠實被稱為“長安城一等君子”,卓然挺立的翠竹就是他的化身。從他下勢要寫出《白鹿原》,到寫完最后一個字,歷時六年之久,彰顯的不正是竹子氣節、梅花傲魂嗎? 我多么想進院子轉轉,看一看陳忠實親手栽下的玉蘭,摸一摸他曾伏案寫作的小圓桌和小矮凳,可惜鐵門掛鎖,無法入內,我只得沿村內道路轉轉。村內道路干凈整潔,家家戶戶門前皆有翠竹迎人。陳忠實故居隔壁門口,圪蹴著一位老農,面色黑紅,溝壑縱橫,和他說起陳忠實,他的敬慕與敬佩溢于言表。閑諞中我問:“你覺得陳老師給村子里都留下啥了?”老農望著陳忠實故居門前的竹子,深情地說:“這竹子都是忠實活著的時候栽下的,村子里家家戶戶的竹子,都是從忠實家里移栽的。他人雖然走了,但是給全村留下了四季常綠的竹子!”竹子從陳忠實故居門前,蔓延到全村,成了村里一道美麗的風景。看著滿村的翠竹和滿眼的青翠,我的眼睛不由得濕潤了。 屋后白鹿原令人仰望,門前灞河水長流不息。斯人已逝,清氣若竹,就如眼前。比之白鹿原,小說《白鹿原》赫然就是另一座更巍峨的山。有人說陳忠實就是他自己筆下的“白鹿”,信哉!若其不然,他如何能創作出神話般的《白鹿原》來? 白鹿原下,白鹿不死!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日照烈火夜凄涼 苦酒自飲幻業成 站高望遠似故里 常曬友圈報安康 ~志峰~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RR11DD45CEF55WEFE


彰化a1肉骨茶做法推薦
高雄肉骨茶中藥配方湯料包推薦 》踏輕肉骨茶:當現代生活遇上古老風味

arrow
arrow

    Dcard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